传染病所第二、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树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04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牢固树立廉洁新风,增强党员纪律意识,传染病所第四与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7月20日以联学联做的学习方式召开“学党史 忆初心 树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以《回望党史看党风 严守纪律树正气》为题讲廉政党课,从“三个务必”为切入点,结党史故事和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抓纪律建设的情况。杜书记对今后如何运用宝贵的历史经验,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践行党员义务,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坚定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二是新时代新作风,必须要把严实工作作风贯穿履职尽责始终,以高质高效的工作成效推动实际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弘扬廉洁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的纪律放在首位,进一步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传染病所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第四党支部书记罗成旺同志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涵》为专题讲党课,动员支部全体党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与疾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真真正正在取得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第二党支部书记谭昕同志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内容进行了廉政教育。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交流,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要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基,同时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努力的方向,将主题教育传染病所职能和岗位职责相结合,更加全面、严格、自觉地遵守和践行党的纪律,做一名心中有法规、手中有戒尺的合格党员,并利用好调查研究,为做实事、建新功提供良好基础。

                                                     

                                                                            杜娟书记分享《回望党史看党风 严守纪律树正气》专题党课

                                                     

                                                         罗成旺同志进行《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涵》主题党课

                                                     

                                                                       谭昕同志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

                                                                                                                                                 (传染病所第二、第四党支部 徐雪芳 马小涵供稿)

附件: